看護中心專業護理人員 看護中心可申請輔助金 網友討論推薦看護中心 老人安養就找看護中心 如何找到適合的看護中心 看護中心各縣市據點
看護中心
 


HOME >看護中心的最佳首選,用心照料、愛心關懷

退休居家看護中心阿伯丟了身份證 銀行逾2千萬存款被盜光

 

香港一名61歲的退休阿伯,不知自己遺失身份證,到銀行辦事,才發現自己存在兩家看護中心的約600萬港元(下同,約2200萬台幣)存款已經被盜領一光,報警處理,歹徒作案手純熟,顯然了解被害人及銀行轉帳作業,已經10個月了,案情仍無進展,香港警方昨天發布對4名歹徒的全城通緝令。

,去年6月20日,阿伯到銀行辦事,發現自己存款一空,趕快要找行員查明,銀行行員要他拿身份證,阿伯翻找皮包,才發現身份證遺失,趕快報警處理。

根據警方調查,一共有4名歹徒聯手作案,在6月13日,其中1人假冒居家看護阿伯,3人掩護,拿著他的身份證、還冒簽名,成功提取現金6萬元。

6月14日早上,歹徒到一家看護珠寶行訂購17條金條,向看護店員表示會利用銀行轉帳付款,又到另一家銀行,再冒用阿伯身份領走13.5萬元,並指示銀行職員,將戶口內570萬元(約台幣2109萬)轉帳到該珠寶店,付購買金條款項;當天下午,看護就到珠寶店取走所有金條之後遁逃。

警方調查,看護銀行行員曾向歹徒詢問查問阿伯的戶口資料,都獲得正確答案,才依指示轉帳,警方認為,歹徒對阿伯的財務、

止不住資金外逃?香港10度出手救資